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 征集调查

互动交流

关于《盱眙县“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盱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2022年3月10日,盱眙县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对《盱眙县“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现将在规定截止时间内征求意见的情况公告如下:
  公示期间,我们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采纳意见3条。
  采纳意见主要包括:一是文头第一段规划依据中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盱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二是第二部分规划目标中“职业病防治体系基本健全”一段,“新增承担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调整为1-2家。三是第四部分保障措施中,县医保局职责调整为“做好职业病病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参保工作。做好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县发改委职责修改为“负责将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积极落实产业政策,限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落后技术、工艺、设备和材料的使用,支持职业病防治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县司法局职责修改为“做好职业病防治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的意见征集工作,审核我县职业病防治的规范性文件,就职业病防治工作中涉及的法律事务进行指导。协调职业病防治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工作”。

  盱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