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公报

信息公开

关于公布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各园区管委会(管理处),县各委办局(公司),县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充分认识历史建筑保护的重要意义,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塑造城市历史风貌,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第四十七条,对我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详见附件)予以公布。
  各相关部门应根据各自职责制定保护与利用的鼓励、激励措施,调动历史建筑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保护与利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宣传部门应加强对历史建筑利用的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历史文化建筑的意识。
  各镇政府、街道办及历史建筑所有者、使用者、管理者要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做好历史建筑的测绘建档、挂牌展示工作,充分发挥历史建筑在我县城乡建设中积极作用。
  附件: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盱眙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盱政发〔2021〕23号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1.png


盱政发〔2021〕23号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2.png


盱政发〔2021〕23号盱眙县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