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入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全国试点县名单,我县榜上有名。


  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启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计划优先选择包括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内的100个县开展试点,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试点建设任务。试点县应具备一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一定的网络销售基础,且当地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县工程建设重点任务包括培育县级农产品产业化运营主体、以运营主体为核心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建立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运营服务体系、建立有效的支撑保障体系等。


  近年来,我县立足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强仓储冷链、快递物流体系建设。我县将充分利用入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契机,利用龙虾产业优势,培育以盱眙县龙虾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龙头企业的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盱眙龙虾产业化运营主体,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盱眙龙虾”营销模式,结合“线上网络营销+线下实体店销售”的方式,完善盱眙龙虾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拓宽盱眙龙虾销售渠道,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盱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