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4名女职工获全国“书香三八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开展了志愿者评选工作,7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阅读事业的人,在阅读推广服务中贡献突出,被评为首批“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志愿者,组委会为每位获奖者寄发了志愿者证书和向志愿者所在单位寄送感谢信,向她们的甘于奉献、积极工作的志愿者精神表示感谢。


  我县有4人榜上有名,分别是:县总工会高莉,全民阅读会王玉娟,五墩小学季红霞、蔡学红。同时,高莉、季红霞还收获“优秀分享者”称号,全国仅有26人获此殊荣。


  在2月份全国“书香三八”组委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时,县总工会女工部积极动员全县爱读书、愿奉献的女职工投入志愿活动,4名女职工先后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宣传组、领读组、后台组,主要负责每天晚上八点“书香三八·书香坊”001班的服务工作,配合组委会为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阅读推广人提供领读、主持、分享、推文等工作,在线上线下不断传播阅读理念、分享阅读方法及经验,帮助更多女性提升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


  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是极具影响力的女性阅读推广和服务品牌,我县已连续多年组织广大女职工参与征文、家书、摄影、绘画、表演等活动。近年来,我县有上万人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有34名女职工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5个。2019年县总工会被全国“书香三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连续三年被淮安市总工会授予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