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开通首条夜间公交Y1线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一道流动的风景。为配合城市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我县决定自7月1日起新增一条城区夜间公交线路Y1,6月30日晚进行了试运行。


  晚上6时左右,记者来到县政府门口,只见三辆崭新的Y1路公交车停靠在站台前,车身上系着大红绸,准备完毕待发。据了解,这条线路采用双向对开模式,始发站为第一山公园,终点站为县政府。


  盱眙民众公交公司经理助理单圆圆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夜间出行,公交公司开通夜间公交Y1路线,首班车发车时间为18:1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20,班次间隔时间为13分钟左右。该线路从城北发车,途径淮河风光带、商贸、国贸、奥体中心、县医院等人口密集区域,为广大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车全程无人售票,票价为1元,Y1路夜间公交车单程需要40分钟,三辆车每天往返共15个班次,有效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融媒体记者 郭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