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人民医院援鄂援淮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3月20日,在湖北省黄石市战斗了39天的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盱眙县人民医院羊海峰、余金凤两名队员在参加了黄石市阳新县隆重举办的欢送江苏医疗队仪式后,于当晚平安回到盱眙。自此,盱眙县人民医院11名出征武汉、黄石和淮安的医疗队员全部回到家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盱眙县人民医院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全体医护人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纷纷报名,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主战场。其中11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先后奔赴武汉、黄石和淮安等地抗击疫情第一线,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盱眙县人民医院选派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张妍、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姚会、感染科护师戚明三位同志,组成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离开家乡奔赴湖北武汉,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49天的战“疫”日子里,三位白衣天使巾帼不让须眉,用精湛的护理技能和无私大爱,帮助新冠肺炎患者恢复健康。作为护理团队小组长,张妍说:“我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为武汉加油,为祖国而战,是我们的骄傲!”


  2月9日上午,盱眙县人民医院选派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风和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朱发勇,组成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连续奋战了39天。陈风说:“每天要承担200多个病人的巡查问诊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朱发勇在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赢得患者的广泛好评。


  2月10日晚,盱眙县人民医院选派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羊海峰和急诊科主管护师余金凤,加入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淮安支援黄石医疗队全体队员于2月11日出征,对口支援湖北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分配在重症监护病房和发热门诊等处,参与当地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羊海峰任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组成员、淮安市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队长,并挂职阳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业务主任。


  2月6日上午,盱眙县人民医院选派重症3.27医学科主治医师杨勇、消化内科主管护师贾必菲、肿瘤科主管护师孙月明、老年医学科护师孙涛,加入淮安市集中救治医疗队,到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厦门路院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护理工作。到岗后他们迅速投入战斗,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以精湛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为淮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