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你是我最亲密的战友”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盱眙县盱城派出所和县中医院相距1300余米,在同一条街道。每当民警徐波巡逻经过医院时,总要张望一下医院。“虽然看不见人,但看上一眼,就觉得安心一些。”徐波说,因为在医院隔离病区忙碌的妻子岳馥莉是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亲密的战友。


  徐波是盱眙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副所长,岳馥莉是盱眙县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岳馥莉接到进驻医院隔离病区的通知。因为工作关系,夫妻俩对节假日因突发情况的加班早已习以为常,但此次别离,却尤为漫长。


  盱城镇是盱眙县域中心镇,有10余万人。为了防控疫情,徐波每天要带领队员深入辖区落实防疫措施、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辖区内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


  医院隔离病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收治从疫区返回的有发热症状的病人,除医护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疫情发生后,岳馥莉每天穿着令人窒息的防护服,悉心照护病患,一班次要坚守6个小时。


  为了让妻子放心,也为了让自己能全身心地投入防疫工作,农历大年初二,徐波把孩子送到父母家。从此,徐波一家四口分在三处,至今未能见面。


  对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危险和辛苦,徐波心里很清楚。每当同事问起,他总是说:“我们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医生要救治病人,这都是职责所在。”对于并肩作战的丈夫,每次微信视频时,岳馥莉总是一再叮嘱:“你出去一定要戴好口罩,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工作,才能打赢这场战斗!”妻子的“碎碎念”成了彼此间最温情的语言,他们的爱就在这样的“碎碎念”中蔓延。(何剑峰 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