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兑现二季度技改奖补资金367.61万元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盱眙县财政拨付367.61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奖励葛洲坝淮安再生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PET瓶片”等17户二季度实施技改的项目。这是自2017年县委、县政府出台《盱眙县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分季度第10次兑现用于扶持技改项目的专项财政奖励资金。


  2017年初,县委、县政府颁布《盱眙县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来,截至目前,县政府累计召开技改奖补资金兑现会10场(次),为107户实施技改的企业,兑现产业发展技改扶持资金共5410.5549万元。其中,2017年分季度共兑现技改奖补资金1388.1749万元;2018年分季度兑现4017.37万元;2019年前两个季度共兑现472.22万元。


  技改奖补资金兑现对壮大企业规模,节能减排,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质量,为企业加快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的引进,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以及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突破技术发展瓶颈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财政资金支持。经初步统计,2017年,兑现奖补的技改企业开票销售比同期增加约3.33亿元,入库税收增加约5700万元;2018年,兑现奖补的技改企业开票销售比同期增加约6.82亿元,入库税收增加约2000万元。(张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