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侧记】人潮涌动聚都梁 龙虾盛宴醉宾朋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万人龙虾宴暨“今世缘·国缘”大型综艺晚会侧记


  又是一年盛宴到,万人齐聚把节闹;品龙虾,赏美景,盱眙人民欢迎你。6月13日晚,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万人龙虾宴暨“今世缘·国缘”大型综艺晚会在万众期待中如约而至。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共聚龙虾节广场,品有滋有味龙虾。


  万人龙虾宴,是勤劳善良智慧的盱眙人民招待宾朋的最好方式,也是历届龙虾节的经典活动,更是盱眙奉献给亿万虾迷和四方来客的美食狂欢嘉年华。“今世缘·国缘”大型综艺晚会在开场舞《活力盱眙》中拉开序幕,完美地诠释了盱眙这座城市焕发的生机与魅力。


  台上歌舞热烈,台下万人龙虾宴也同样精彩。盱眙龙虾大师们纷纷拿出绝活,为全国各地的虾迷们送上各具特色的龙虾美食。“十三香”“蒜泥”“麻辣”“清水”等诸多口味龙虾应有尽有。


  在“红胖胖”龙虾销售摊位上,工作人员忙得满头大汗,近5000份龙虾不到一小时已经销售了大半。在於氏龙虾摊位,董事长於孝成指挥着数十名员工不停地收票发虾,他给记者算了一下账:“今天在现场已销了5000公斤龙虾,加上餐饮店的销售,已超过1万公斤”。在45号摊位,一群外国友人也加入到义务卖龙虾的队伍中,“虾掌柜龙虾味道好极啦!”一位黑皮肤外国人的叫卖声,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选购龙虾。


  除了本地人,南京人、上海人、宿迁人……也都慕名而来,争相品尝美味的盱眙龙虾。下午16时许,广场上已有不少食客陆续落座。B区的浙江客商告诉记者:“我到盱眙6年了,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盱眙人。此次,集团下三家公司在盱眙交流学习,有缘遇上了龙虾节,我就带着他们过来感受万人龙虾宴的火热气氛。”


  除了忙碌的商家、悠闲的食客,广场上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从下午2点就开始忙碌,整理桌椅、清理垃圾、帮食客找座位,他们穿梭在龙虾节的广场上,为龙虾宴的有序进行挥洒着汗水,他们脸上洋溢的是最欢乐的笑容。


  在《盱眙之恋》的歌声中,万人龙虾宴活动圆满结束。今晚的盱眙,是美食的海洋,是欢聚的殿堂。今晚的盱眙,以龙虾为载体,讲述着发展的故事;以团聚为桥梁,开创更广阔的明天。



  盱眙万人龙虾宴全景



  龙虾名店於氏龙虾员工正在配制龙虾



  龙虾名店金谷园员工正在搬运龙虾



  众多食客现场有序购买龙虾



  小朋友展示盱眙小龙虾



  外国友人正在品尝有滋有味的盱眙龙虾



  万人龙虾宴一角



  网红直播龙虾宴



  空中俯瞰龙虾宴



  欢聚龙虾宴



  开心龙虾节


  (融媒体记者 丁菲/文 许昌银 卞刚 张瑞清 朱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