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有滋有味龙虾节 盛世中国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红色浪花翻天过,又值龙虾上市时。5月18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龙虾开捕仪式在淮河镇明祖陵村虾稻共生示范园隆重举行。


23ff9999-9dee-4cca-9c38-b1e2f6bdc95f.jpg


  有滋有味龙虾节,盛世中国新时代,我县龙虾节红红火火走过十九个春秋,带来收获、带来发展,带动我县走向富强之路。上午8时30分,仪式在舞蹈《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灵动的表演,抒发喜悦之情,寓意龙虾经济节节高升。锣鼓喧天贺盛世,龙虾欢腾送吉祥,龙虾产业发展给我县群众带来了无限的希望,歌舞表演《丰收的盱眙》,生动还原了虾稻共生生态种植的火热劳动场景。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虾稻共生”产业发展,既改善了乡村田园的生态环境,又丰富了绿色盱眙的发展内涵。


b5d36284-a883-4fdc-8d22-db300636f5cf.jpg


  “我宣布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龙虾开捕!”伴随着县委书记梁三元的一锤锣响,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捕捞船齐齐出动,虾农们统一服装,头戴斗笠,撑船提笼,不一会儿,一只只鲜红肥美的龙虾便出水进笼,绘就出一幅幅“虾满笼”的丰收画卷。


35d92b62-dd01-402d-ae10-c8d61cad010b.jpg


  龙虾节作为我县龙虾产业经济腾飞的重要助力,书写了一段“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的改革传奇、创富传奇。开捕仪式上,不仅精心安排了龙虾开捕、龙虾拍卖、龙虾和龙虾香米品鉴等特色活动,还特别融入了民俗文化、农耕文化、渔业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为现场观众带来一番别开生面的感官享受。


5fdd399d-1165-4158-a574-584bb53e78fb.jpg


  一年一度的龙虾节是我县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历经十九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传承、弘扬盱眙龙虾文化的重要窗口。而龙虾开捕仪式是整个活动的序幕,让我们共同期待6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的正式开幕。


56fc8908-6b51-420a-80b9-2f14af08e222.jpg


  据悉,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由江苏爱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目前活动菜单已新鲜出炉,共分为“生态盱眙·产业篇、善道盱眙·文化篇、多彩盱眙·开放篇”3大板块24项子活动,将在北京、南京、淮安、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合肥、郑州等地联袂举行相关活动,着力打造“龙虾+”概念,将今年的龙虾节打造成老百姓喜爱的“美食节”、拉动盱眙经济发展的“招商节”、造福盱眙人民的“富民节”。(王宇 许昌银 卞刚 张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