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为推动我县农业加工业快速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开展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大引强,强化帮办服务力度,推动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提升扩容工程建设。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22家,其中新引进3家,总资产已达14.39亿元,1~3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76亿元。


  据悉,我县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是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2014年1月批准成立,是全省50家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之一。园区占地面积为1500亩。2018年园区沿淮化大道与老盱马路两侧规划,新扩容土地面积约3000亩。园区以盱眙龙虾区域品牌的享誉度和空间、区位、生态优势带动食品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是龙虾、虾稻米、肉制品三个食品产业,借助盱眙龙虾品牌、虾稻共生种养模式的效应,助推盱眙大米品牌、肉制品加工向高端发展。


  招大引强培育增长点。我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农产品精深加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引力度,提升园区产出率和农产品加工多样化,加大产业园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做好在建项目帮办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加快推进园区规划。我县积极整合园区资源,以“园镇合一、以镇为主”的模式,加快园区征地拆迁和规划建设,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机制体制,高标准定位,补齐短板,拉长产业链,做精做强品牌,推动农业重大项目发展,扶持重点企业,打造出一批高端农业龙头企业,对不符合农产品加工产业实行有偿搬迁退出,加大企业技改、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提升改造老园区。我县对园区的环境、道路、供电、亮化、绿化等进行提档升级和有关项目腾笼换鸟,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高园区知名度,增强园区竞争力,吸引更多更好更大项目落户园区,让盱眙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产业发展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盱眙未来在食品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融入南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胡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