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多家海外华文媒体来盱采访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5月11日,《欧洲侨报》、日本《财经周刊》等多家海外华文媒体来盱开展宣传采访活动,进一步扩大盱眙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海外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前往盱眙龙虾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带第一山片区、明祖陵景区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各地历史文化特色,对我县依靠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打造特色的山水文化名城,不断完善龙虾产业链,壮大龙虾产业的工作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盱眙龙虾博物馆,大家听取了关于我县龙虾产业发展历史介绍。《欧洲侨报》的社长高进表示:第一次来到盱眙,我们几家海外媒体感到非常震撼。盱眙龙虾的名号我们早有耳闻,今天来品尝之后,觉得真是名不虚传,希望通过我们海外媒体的宣传能够一步扩大盱眙龙虾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盱眙龙虾,让龙虾之都名扬世界。埃及《中国周报》的副总编朱新娥表示,龙虾产业是助推盱眙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很显著的优势。现在的盱眙小龙虾已经红遍全国,走向世界,流向千家万户的餐桌。希望更多的人来到盱眙品尝最地道的盱眙龙虾,了解盱眙龙虾的特色文化。


  明祖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高祖、曾祖、祖父的衣冠冢及其祖父的实际葬地。在陵前神道,大家详细了解了21对石像代表的具体内容后,深深地被石刻规模之宏大、刻工之精细、造型之优美、线条之流畅所折服。日本《财经周刊》的副社长蒙令华表示:盱眙这个地方风景如画,人杰地灵。明祖陵是一个历史渊源非常厚重的地方,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盱眙在历史文化上的知名度也是越来越高,祝愿盱眙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祝愿盱眙这个有滋有味的地方能够越做越强。(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