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盱眙交警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1、城区交通情况预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因天气情况良好,受商场促销、走亲访友、聚会娱乐等出行因素影响,我县整体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增大。


  1、易拥堵路段:金源北路、淮河东路、金鹏大道、都梁大道(大润发路段)等路段。


  2、易拥堵点:商贸、国贸、苏宁生活广场、大润发等。


  车辆禁止乱停乱放,所有车辆一律停放至停车位或停车场。遇到交通拥堵时,请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


IMG_7428.JPG


  2、出城交通情况预测:


  建议路线1:城区→石牛山转盘右转→进入331省道→盱眙港红绿灯→磨涧→三桥→淮河、明祖陵、管镇及宿迁市方向。


IMG_7429.JPG


  建议路线2:城区→山水大道→十里营大街→ 盱眙北收费站→二桥→管镇出口→淮河、明祖陵、管镇及宿迁市方向。


IMG_7430.JPG


  建议路线3:从淮河大桥通行(易拥堵,不建议选择)。


IMG_7431.JPG


  3、景点交通情况预测:


  旅游景点:明祖陵、铁山寺、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第一山公园等,也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请游客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文明出行!


IMG_7432.JPG


IMG_7433.JPG


IMG_7434.JPG


IMG_7435.JPG



  4、高速交通情况预测:


  4月30日15时-22时会出现小高峰,5月1日为出程拥堵高峰,10点至12点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至22点拥堵程度较高。


IMG_7436.JPG


  5、收费站交通情况预测:


  预计节日期间盱眙县较为拥堵的收费站是:盱眙收费站、盱眙北收费站。当出现拥堵时,驾驶员可从管镇收费站、黄花塘收费站、马坝西收费站、铁山寺收费站出入高速。


IMG_7437.JPG


  交警提醒


  1、出行前请你对所驾车辆进行认真检查保养,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不驾驶“病”车上路,携带好随车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


  2、及时了解天气情况。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遇雨雾天气请降低车速行驶,增大跟车距离,谨慎驾驶,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节日期间出行人员较多,请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饮酒欢聚的同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