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宇特光电:迈向光连接领域的世界级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提供光纤连接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光电子器件企业、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光纤连接相关的整体方案设计、零部件的开发、产品生产供应等系列服务。目前已获连接器及相关专利二百余件。公司参与起草了通信行业标准3项、团体标准1项,提出一整套突破性光纤冷接续理论和设计制造方案,是国内现场组装光纤活动连接器的标杆企业。先后评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绿色工厂”“市级智能制造车间”“江苏精品”等。公司2023年开票销售约2.6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
  宇特光电作为一家服务全球的通信行业高科技企业,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科技创新。公司也取得了开门红,公司新研发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三季度。高质量的方案、产品和服务是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不仅仅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也增强了客户粘性,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近年来,宇特光电利用技术研发创新的优势,于2023年成功开发出激光医疗领域的口腔微创激光手柄和激光工作尖、智能汽车车载通信领域的车载光电连接器,给宇特未来的发展建立了非常高的想象空间。
  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小波表示,公司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IPO(首次公开募股)进程顺利完成,终极目标就是在光连接领域成为世界级的公司。
  作为全县率先迈向上市之路的企业,2024年,宇特光电将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路线。宇特光电将倍加努力,争取今年实现上市,引领盱眙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宇特力量。同时带动全县的工业向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定制化的方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