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一把手话攻坚】县商务局:铆足干劲 踔厉奋发 全面开启亿元项目攻坚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作为全县重要经济部门之一,我们将深入践行跨越赶超使命,加压奋进、严快紧实,力争在亿元项目招引上展现新作为、谋求新突破,切实将‘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落到实处。"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铭表示,2024年确保实现1个亿元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完成2个亿元项目引进目标任务,用重大项目突破支撑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以“咬定不松”的钉劲,争当项目攻坚的“急先锋”
  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商务工作的“头版头条”,精心谋划2024年亿元项目攻坚行动,重点跟进在手项目,强化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全面做好客商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以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以“百折不挠”的闯劲,争当招商引资的“排头兵”
  借助市商务局牵头的各类招商活动、全县“3+7+3”招商推介活动、盱眙龙虾节庆等平台,统筹谋划、精准发力,聚焦“新三样”、新材料、新赛道,动员全局上下积极参与,多渠道搜集项目投资信息,对曾经联系、接洽、合作以及潜在的客商信息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客商及项目信息,积极参与全县“走出去”推介活动,将有意向投资的客商“请进来”。
  以“万苦不辞”的干劲,争当产业服务的“热心人”
  结合商务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重点外资企业和重点外贸企业联系制度,对客商投资方面的问题提供“直达车”服务,全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强、成长性好的外资外贸项目,全面提升项目招引的体量和质量。加大外贸总部企业招商力度,鼓励企业将外贸总部订单转移至我县,招引更多的外贸总部项目落户盱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