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一把手话攻坚】县农业农村局:以商引商 全力拼抢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2月19号,盱眙县召开项目攻坚突破暨营商环境优化动员大会,县农业农村局荣获2023年度项目攻坚考核一等奖。
  “2023年度县农业农村局聚焦“三农”重点领域、重要指标和重大项目,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在省市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2024年,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耀要求全局上下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在首季“开门红”中全力拼抢、再创佳绩。  在新的一年,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聚焦项目攻坚,坚定不移的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指标任务三大关键工作,以时不我待、开局即是决战的紧迫感走出去。
  模式创新抓招商。发扬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招商精神,开展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平台招商、乡贤招商、联动招商。坚持实干争先导向,开展农业重大项目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不动摇,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开展补链强链延链,紧盯“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形态乡村产业、高技术农业”等项目。
  方式转变抓招商。紧跟政策走向、资金投向、产业方向,大力培育一批、策划一批、招引一批、盘活一批项目。同时,编排招商图谱,绘制招商路径,开辟“飞地”招商、特色园区招商、线上招商、金融保险招商,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招商。
  环境优化抓招商。树立安商、亲商、富商的思维,坚定“难事我来办”的服务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家里的事来办,把老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做到激情招商、真情服务,让企业在盱眙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
  在谈项目早落地、储备项目早开工,对标对表按季度推进。招商的步伐已然迈出,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汇聚发展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