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一把手话攻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拼经济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2月19日,全县项目攻坚突破暨营商环境优化动员大会召开,再次吹响了项目攻坚的号角,明确了优化环境的要求。“我们要全面掀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招引、建设的热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士元要求,全局上下迅速点燃干事激情、激发工作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向前冲。
  认识再深化,以“鱼跃龙门”的敏捷勇争先
  在做到第一时间走出去、请进来,跑起来、干起来的同时,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筑牢“硬支撑”,拿出“硬招子”,锻造“硬队伍”。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抓手,确保完成新招引亿元项目2个,新开工亿元项目2个,新竣工亿元项目1个。
  措施再实化,以“龙腾虎跃”的拼劲求突破
  用心迎上去“采”。发动全体职工充分利用好亲戚朋友、战友同学等人脉资源,捕捉有效线索,精准发力,力争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积极走出去“招”。设立“AB”岗,不断增强招商队伍力量,牢固树立拼抢意识、超前意识,善挖第一手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源,真正成为招商领域的行家里手。全力沉下去“落”。组成工作专班对接有意向投资企业,在抓项目开工、进度和投产上下功夫,形成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持续发展格局。悉心贴上去“稳”。注重企业服务,注重求真务实,注重提质增效,激发企业持续投资积极性,用招商队伍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信心指数”和县域的“发展指数”。
  合力再强化,以“飞龙在天”的精神见实效
  将项目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确保项目攻坚工作压茬推进,层层扛起责任,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充分用好柔性执法、涉企合规指导等多项创新执法手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同时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着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真正形成争先恐后、不甘落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