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县作品《第一山》入选省级展演名列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

近日,江苏省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巡演暨基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名单公布,我县作品《第一山》榜上有名,将于7月2日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展演。

《第一山》讲述了在北宋元丰七年,苏轼贬官,途径泗州。泗州太守刘士彦欲求名士墨宝为地方扬名,盛情款待苏轼,邀他去与泗州城一桥之隔的南山(第一山)揽胜。次日山中,苏轼落单迷途,忽遇少女玻璃。玻璃引之游赏山色、一步一景,一日之间,景色变幻四季,美不胜收。山色与少女,俱风流可爱,二人别后,苏轼登长桥而返,蓦然回首,见长桥灯火错乱,远处山色迷离。诗情涌动,挥毫而就《行香子》。

近年来,盱眙县坚持以文化惠民为导向,以创作精品为目标,培育了江淮剧场、崖壁剧场、莲塘剧场等文化新地标,组织创排了原创剧目《第一山》《李桂五》、传统剧目《天仙配》《女驸马》等黄梅戏精品力作,在繁荣我县戏曲文化的同时,也为我县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杨兆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