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龙虾地铁专列在南京首发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4月18日上午,由新华报业集团主办的“一城山水一程歌”江苏乡村振兴文旅地铁创意专列正式发车。其中盱眙龙虾主题专列也同时亮相南京,专列将以全新的传播媒介和宣传方式,别样呈现文旅的新业态、新产品、新玩法,为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盱眙特色主题宣传项目亮相南京地铁四号线,为南京市民奉上一场沉浸式的“山水风情大赏”,也给南京市民带来一份来自“龙虾之都”的美食盛宴。

  当日,主题专列车厢内壁一抹抹绿色水墨中点缀着盱眙文化旅游景点和盱眙龙虾的“美照”:铁山寺、天泉湖、第一山、明祖陵,山水文化沁润了盱眙风华;十三香龙虾、蒜泥龙虾、都梁香龙虾,美食节庆带动了乡村振兴。除了“美景”、“美食”,这趟主题地铁专列还为第一波乘客准备了一场“邂逅”,乘客们一进站,就看到一群身着汉服的姑娘飘轻裾、翳长袖、翩翩起舞。舞罢,姑娘们跟乘客一起进入车厢,向乘客推介盱眙的各个景点。

  “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车厢内的盱眙龙虾美食,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南京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6月份盱眙的龙虾节即将开幕,计划好了带着家人来一趟美食之旅,去盱眙品龙虾,游山水。”

  盱眙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中国旅游强县”。近年来,盱眙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开创了“龙虾香、生态美、文化兴”的旅游发展新局面。这是盱眙首次尝试借助省会核心城市拥有最佳人流量的地铁媒介开展传播,也是把地铁的流量转化为“注意力经济”的有益探索。将盱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盱眙龙虾品牌与线下场景相结合,进一步打造了旅游营销的新场景,使得盱眙旅游、盱眙龙虾品牌影响力与游客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也让更多市民在“流动的风景线”中了解盱眙,爱上盱眙。(通讯员: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