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淮河镇成功入选《江苏省情系列影像志》(第一批)制作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盱眙TV  字号:[ ]

  近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公布了全省65家入选的第一批江苏省情系列影像志制作单位名单。淮河镇成功入选。

  淮河镇地处淮河之滨,为古临淮县和泗州的所在地,历唐、宋、元、明、清,建制基本未变,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民国时期,属泗县管辖;1958年,习仁乡、淮滩乡、永弼乡合并成立淮河人民公社;1983年,改为乡建制;1985年,淮河乡划属盱眙县;2001年撤乡建镇改为淮河镇;2018年,明祖陵镇与淮河镇合并设立新的淮河镇。镇内有明祖陵、泗州城遗址等文物古迹。其中明祖陵景区于1996年10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12月11日被公布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淮河镇上榜2021年“全国千强镇”,排名第670位。2022年全镇全年制造业产值11.98亿,同比增幅35.2%,制造业增加值3.35亿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7亿元,其中市对县项目投资6.54亿元。淮河镇地处淮河岸边,洪泽湖畔,滩多水多,自然资源丰富,出产鱼、虾、蟹及莲藕等水生动植物30多种,曾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报道。

  淮河镇政府在接到《江苏省情系列影像志》(第一批)制作单位的通知按照申报通知要求后,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成立淮河镇影像志专项工作组,并计划短期内撰写文案,拍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