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强化夏季景区安保 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天泉湖景区作为盱眙旅游胜地,随着暑期来临,游客逐渐增多。为确保辖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连日来,盱眙县公安局天泉湖派出所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警力扎实做好景区安保维稳工作,营造景区“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氛围。


  “人流聚集的区域,侵财类案件就易高发,我们要随时掌握景区动态,适时调整值勤警力和工作模式。”所长程永恒说。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所主动出击,积极研判、有效应对入夏后游客骤增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大警力进驻景区值守,安排民警在景区进行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采取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预防和打击拎包、扒窃等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在提高游客见警率的同时,加强游客和车辆疏散,及时处置化解各类旅游纠纷,尽心尽力地为游客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并适时开展防电诈、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了景区良好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馆业管理,该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酒店、宾馆和景区周边农家乐、民宿点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对从业资质、消防安全、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及安防设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查看,同时与经营户及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开展点对点的培训,使其了解旅馆业管理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联系,说明旅馆业在打击违法犯罪中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压实经营业主“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增强业主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辖区旅游市场安全,经营有序。隐患排查过程中,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对2家存在重大治安安全隐患的民宿责令停业整顿。(谢磊 贾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