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盱眙龙虾走进“塞上江南”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7月9日,盱眙龙虾走进“塞上江南”宁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第三届“工业之声”摇滚音乐节上惊艳亮相,给当地人民带来了一场极致的味蕾体验。


IMG_5144(20220711-112458).JPG


  这是龙虾美食与摇滚音乐的第二次相约,自盱眙结盟大武口区以来,两地以龙虾为媒,促进消费升级,以美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多路径的协作新格局,正逐步走向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IMG_5145(20220711-112501).JPG


  盱眙地处江淮平原、淮河之滨,因龙虾而久负盛名,而青山绿水环绕中的66处人文景观也使盱眙斩获“长三角最佳悠享旅游城市”“中国旅游强县”“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等诸多殊荣。以龙虾串联山、水、文元素,推进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打造“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盱眙提出的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奋斗目标与大武口区不谋而合。


  大武口区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是石嘴山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下一步,盱眙与大武口区将通过节会交流,进一步加强美食文旅战略合作,拉动两地文旅消费新经济。双方将互相支持,开辟精品旅游路线,并组织开展文化旅游互学互访活动,实施全方位的旅游市场互动开发,实现“诗画都梁”与“塞上江南”的完美融合。


IMG_5146.PNG


  走进宁夏是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的子活动之一,也是盱眙推动龙虾产业“二次创业”的重要举措。


IMG_5147(20220711-112510).JPG


  通过持续推进“千城万店”工程,盱眙龙虾市场覆盖面不断扩大。当天,宁夏枫华豪泰大酒店被授予“盱眙龙虾大武口区旗舰店”。


IMG_5148(20220711-112513).JPG


  盱眙红胖胖龙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与宁夏兰山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拓盱眙龙虾品牌疆土。


  “盱眙龙虾旗舰店必将发展成为宁夏‘夜经济’的新地标,我们同时会采用政府补贴促消费的方式,让盱眙龙虾能够‘爬’上寻常百姓的餐桌。不久的将来,大武口的特色美食——凉皮也将走进盱眙。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必将成为拉动两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大武口区委书记汤瑞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盱眙与大武口区都有着良好的生态底色,在装备制造、新材料、全域旅游、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路径上也具有诸多共通点。盱眙诚邀大武口区企业和各界人士多来盱眙投资创业,并将秉持“难事我来办”的营商服务理念,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助力重大项目建设、龙头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来源:无线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