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淮安市公益创投项目落户盱眙并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主题为“关爱困境儿童、传播爱心接力”的公益创投项目,是盱眙县山口门托老院经过投标中标的淮安市政府采购资助项目。日前,该项目在县特殊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公益创投活动旨在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组织发育和成长;通过公益创投,提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理念,是政府延伸服务触角和臂力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此次盱眙县山口门托老院实施的困境儿童关爱公益创投项目周期为12个月,期间,将针对困境儿童营养与健康、学习与认知、心理与性格、行为矫正、安全防范与权益维护等成长过程中的社会风险,经社会工作者专业介入、志愿者辅助服务以及政府、企业、学校资源整合等手段,打造“困境儿童关爱”的示范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特色,探索形成合力救助、相伴成长关爱体系,实现困境儿童心理有抚慰、学业有进步、监护有人管、健康有保障、成长有关注、安全有保护的目标。该项目获得淮安市民政局资助的“福彩公益金”4万元,盱眙县山口门托老院在实施过程中将配套0.5万元。(侯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