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县情 魅力盱眙

走进盱眙

全国融媒聚焦推介“魅力盱眙”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月8日~10日,来自全国十几个省份50余家融媒体记者汇聚盱眙,感受有滋有味的千年古城,并通过他们手中的镜头,共同推介魅力盱眙。


  第一山景区黄牌街,融媒体记者们在青砖灰瓦的黄牌街穿梭,欣赏着盱眙青山绿水的美景、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充满魅力的人文。市民通过花船、舞龙等不同的表演方式,向融媒体记者们展示盱眙民俗传统文化魅力。融媒体记者们也被这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浓郁氛围所感染,纷纷捧起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福建石狮日报总编辑茅罗平表示,以前只知道盱眙有小龙虾,来了之后才发现盱眙还有绿水青山,以后他会常来盱眙看山看水品文化。上海市闵行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茅杰表示,2010年6月他来过盱眙,这次来感觉盱眙变化很大,城市面貌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小龙虾名气越来越响。


  “美丽中国”全国融媒体聚焦摄影采访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县市传媒分会的品牌活动。其间,融媒记者们还前往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盱眙龙虾企业等处,用独特的视角感受盱眙的自然生态、人文风情和特色资源。(融媒体记者 文/孙好 图/许昌银 张瑞清 李超)


60c244b982da1.jpg


  空中看表演







  省内外摄影记者现场拍摄民俗表演



  锣鼓喧天



  明祖陵石道 大咖们“长枪短炮”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