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信息公开

2021年12月份全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简况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盱眙县统计局  字号:[ ]

  2021年1-12月,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0.6亿元,同比增长6.8%,税收占比80.55%。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实现16.6亿元,同比增长7.2%。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较少,经济复苏后自然增长,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有所增长。政府性基金收入40.72亿元,同比增长43%,主要原因是土地成交市场的成交量较多,从而带动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提高,同时认真做好各项基金政策落实工作,确保政府性基金征收、减免政策执行到位。转移性收入36亿元,同比减少8%;新增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转贷)收入5.9亿元,再融资债券收入3.15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21亿元,同比增长3%,主要为:科学技术支出同比增长16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同比增长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20%,卫生健康支出同比增长3%,节能环保支出同比增长20%,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增长10%。全县民生相关支出合计56.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