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信息公开

2021年10月份全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简况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盱眙县统计局  字号:[ ]

  2021年1-10月,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7.59亿元,同比增长9.9%,税收占比80.1%。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实现14.1亿元,同比增长10%。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较少,经济复苏后自然增长,制造业同比增长9.51%,建筑业同比增长36.21%,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8.11%,房地产业同比增长11.96%。政府性基金收入23.78亿元,同比下降1.8%,主要原因是当期挂牌土地集中在镇街农房项目价格较低,去年同期为县城房地产开发项目成交金额较大;转移性收入30亿元,同比减少8%;新增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6亿元,再融资债券收入3.15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88亿元,同比增长0.2%,主要为:公共安全支出同比增长8%,科学技术支出同比增长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同比增长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15%,节能环保支出同比增长43%,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增长12%。全县民生相关支出合计40.1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3.8%。

  政府性基金支出14.83亿元,同比下降57.2%,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土地出让收入增加后配套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长较多,当期挂牌土地集中在镇街农房项目价格较低支出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