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六清”行动战果,充分展现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取得的成效,8月21日上午,我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思为、副县长周海洋参加活动。

盱眙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01.jpg

  郑海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此次发布会的召开,不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结束,相反,我们要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看待,要常态化地开展下去。

  郑海梁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自加压力,为实现扫黑除恶标杆县创建目标而努力奋斗。

盱眙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02.jpg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向人民报告”盱眙扫黑除恶成果展。

盱眙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jpg

盱眙县举办“六清”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发布会03.jpg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8个。抓捕192人。累计扣押涉黑恶资产2200.2万元,判处罚金30.8万元,查封房产46套,扣押车辆11辆。目前,我县已全面完成“六清”行动中“线索清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目标,“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目标正按序时进度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