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举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月5日上午,盱眙举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淮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省高院环资庭副庭长陈迎,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盱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接滨以及来自淮安的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部分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盱眙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法院一起,联合签署了全国首个《关于构建凹凸棒黏土矿产资源协同保护机制的实施意见》,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该《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目的和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发布。盱眙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永丽发布了洪泽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审判白皮书。在白皮书中,通过“聚焦服务发展,倾力保障大湖境美;聚焦公正高效,全力彰显司法职能;聚焦创新创优,积极构建全新格局;聚焦高标定位,着力夯实发展根基”等四个方面,全面详细的介绍了洪泽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的主要工作成果。

  最后,该院负责环资审判工作的刑庭副庭长孙在桐发布了5起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由该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松宝主持。

  据悉,洪泽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自去年7月1日成立以来,始终突出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的保护,积极发挥环资审判司法职能,先后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145件,办结案件95件。其中,受理环资刑事案件89件,办结58件,判处被告人137人。法庭还突出巡回审判特色,全部采取异地巡回审判的方式,实现“小案件”发挥“大效应”“小法庭”发挥“大课堂”的良好作用。(陈松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