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全面履行职能 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66-1.jpg

  为了深入揭露非法金融犯罪活动的现实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判断力和防范能力,根据县人大“关于在公检法机关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我为公平正义作贡献’主题活动”的议案活动要求,县检察院按照年度工作安排,9月10日下午在盱眙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主持。
  发布会上,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梁园园通报了近年来,盱眙县人民检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非法金融犯罪活动,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多措并举,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取得良好成效。一是依法打击各类非法金融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共批准逮捕涉及金融风险犯罪5件11人,审查起诉16件44人,决定不起诉3件11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二是履行诉讼监督职能,帮助金融机构挽回损失。三是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协作,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四是督促追赃挽损,增强被害人获得感。
  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现场就“套路贷”的主要表现形式或者套路、盱眙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盱眙县支行,构建金融案件办理协作、金融违法线索移送、金融风险防控研判和金融风险法治宣传等四项机制,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梁园园、张岩卓)

666.jpg

  另据报道,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新闻发布会同日召开,发布会通报了依法起诉的杨龙龙、朱涛等20余人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方面的情况。发布会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主持。
  发布会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卢成通报了“杨龙龙、朱涛等20余人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审查情况,2019年3月8日,盱眙县公安局将杨龙龙等25人涉嫌非法采矿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移送盱眙检察院审查起诉。盱眙检察院于2019年即今日(9月10日)对犯罪嫌疑人杨龙龙、朱涛、丁超、俞胜利(王守宝、贾春海、陈盛、李冬、王瑞、刘义能、周玉、郑先兵、张海伟、蒋少军、郑小勇、韩红亮、陈郑龙、王海军、杜佳)等19人以涉嫌非法采矿罪提起公诉;对犯罪嫌疑人吕明道、宗胜好、杜石明、梅学骏、冯士明等5人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同时,因为杜石明、梅学骏系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对涉案的两家公司一并起诉。 同时,将对该案一并提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现场就盱眙县检察院对保护环境资源举措、保护环境资源方面取得的成就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朱虹、孙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