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召开打击食品安全刑事案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4月22日上午9时30分,盱眙法院在公开宣判了5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后,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就打击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相关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淮安电视台、淮安日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受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教导员何晓峰首先就该局在危害食品安全行政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媒体进行了介绍。紧接着,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县公安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打击非法添加,捍卫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情况。随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就为何在危害食品安全案件中,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形式提起公诉进行了说明。最后,盱眙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永丽就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相关案件的办理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四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还对新闻媒体记者关心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类型、社会危害性等进行了解答。

  据悉,2015年以来,盱眙法院共审结各类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32件,涉案38人。鉴于涉食品安全刑事案件呈现出涉及领域广、被告人文化程度低以及社会危害性较大的特点,该院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此震慑不法分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