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县召开2019年信用 “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字号:[ ]

  4月17日上午,盱眙县召开2019年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社会信用中心主任于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中国网、搜狐网、美丽江苏网、盱眙日报、盱眙电视台、盱眙政府网等县以上新闻媒体共计7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20190418103717.jpg

  此次发布会由县信用办、法院、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教体局集中发布了信用“红黑名单”共60个,其中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守信“红名单”37个、失信“黑名单”23个,并进行了答记者问。信用“红黑名单”涵盖执行案件、依法纳税、年报申报、治安处罚、交通运输、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涉及的领域广、人数多、影响大,对进一步加大守失信联合惩戒的力度,形成更加注重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的社会风尚,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市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该县围绕“信用盱眙”建设总体目标,深入推进改革工作为统领,以“一网两库一平台”为载体,强化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和商务诚信建设,突出家庭信用积分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县在信用体系考核中持续保持全市前列,两次承办省级现场会,多次在省市信用体系建设会议上作交流发言,省信用办刊发《盱眙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三治”融合》和《盱眙积极探索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路》等文章在全省推广该县经验做法,《淮安日报》头版头条登载《盱眙探索信用积分式村民自治新路径》调研文章并得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