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2019年度首场检察新产品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3月22日,盱眙县检察院举行检察新产品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县推介两类由该院自主研发的检察新产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盱眙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于维东、盱眙县团县委书记杨雪等出席发布会,淮安日报、盱眙日报、搜狐网等媒体记者代表,五墩小学师生代表、五墩社区居民代表等四十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致欢迎辞,并指出,此次推介的检察产品即将迎来首次“赶考”,邀请前来参加首发会的嘉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该院第六检察部徐保林、政治部汪远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办案大数据下的案件动态分析》(检察蓝皮书)、《当下物像化校园普法类检察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蓝宝校园普法吉祥物)的专题推介,并现场接受搜狐网、中国网、盱眙日报社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此外,与会来宾还共同观看了由盱眙县检察院制片,青年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公益微电影《彩虹日》。潘建文检察长、于维东副书记、杨雪书记现场为“七彩花开”校园关爱检察新产品仪式进行启动。
  “此次检察机关的新产品发布会的布展别具一格,简约、清新、自然的良好的首发会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校园普法类吉祥物蓝宝的推出,深受学生们欢迎,为盱眙检察院的2019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点赞”,来自该县五墩小学的张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