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政策新闻发布会。副县长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8112021383659.jpg


  董清指出,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把本次会议作为改进作风、打造服务品牌的新起点,付诸切实行动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履行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为开发企业提供更优更快的服务,把更多的开发项目纳入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中,为缴存职工建立起选择更多的贷款购房平台,对符合退还履约保证金的开发企业,尽快做好退还工作,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县住建局要跟进管理,规范销售行为。在对盱眙房地产市场进行规范管理方面,住建局承担着主要的牵头职能,国土、税务部门也有相应的具体职能。住建局要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大与公积金中心的合作交流,联动推进,切实加强对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的管理,特别是涉及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销售行为管理,把文件精神落实好,把职工权益维护好。对于在销售过程中,恶意拒绝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做好执法检查,并跟踪督促整改。各开发企业要积极配合,履行好法定义务,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揭合作,这既是国家政策的规定要求,也是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购买受众的有效途径。对照新的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规定,凡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要积极主动地与县公积金中心对接,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签订按揭合作协议,把国家住房公积金政策落到实处,维护购房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上,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最新的按揭贷款合作政策;住建局就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进行政策宣传;相关企业签订《维护职工公积金贷款权益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