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县常态化召开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联合奖惩的力度,在全县营造“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文明风气,11月1日下午,盱眙县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县社会信用中心负责人主持。各镇街道、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新华网、中国网、人民论坛、中国商务网、淮安日报等17家县以上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88.jpg


  发布会上,县文明办等部门发布了诚信“红名单”,县法院、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别发布了失信“黑名单”,江某某等28名自然人和盱眙龙鑫塑化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被列入“红名单”,江苏大华海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李某等49名社会法人和自然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现场就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市委政法委、信用办精心指导下,该县围绕“法治盱眙”建设总体目标,以深入推进改革工作为统领,以数据归集、信息共享、联合奖惩、产品运用和诚信宣教等重点环节实现全覆盖为抓手,强基础、求突破,诚信盱眙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国务院办公厅专门约稿推介,被南京审计大学确立为信用教学和调研基地,承办了两次全省现场会,多次在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探索信用积分式村民自治新路径成为打造“三治融合”模式升级版,新华日报等2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多次给予大篇幅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