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法院召开“双11”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盱眙法院  字号:[ ]

  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民生福祉。在“双11购物节”当天,盱眙法院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回应广大消费者对消费维权的关切,共促消费公平,为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盱眙法院民一庭庭长周天保、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中心陆强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20221111盱眙法院召开“双11”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jpg

  发布会上,周天保庭长通报了盱眙法院近两年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据悉,2021年至2022年10月底,盱眙法院共受理各类涉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665件,结案金额10621万元。其中房产物业领域问题矛盾突出,商业新形态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频发。
  县市场监督局陆强主任介绍近两年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我县消保机构近两年受理处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152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39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盱眙法院不断强化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坚持“一楼一策”,实施分类处置,有效化解了大量涉“问题楼盘”消费纠纷。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切实加强消费维权机构建设,通过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及典型案例等方式,有效引导消费者规避消费风险,进行绿色科学理性消费。
  下一步,盱眙法院将充分运用消费者权益保护联调机制,继续强化民生权益保障,着力解决群众诉讼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