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运行态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盱眙法院  字号:[ ]

  2021年以来,盱眙法院注重发挥金融审判对金融市场的规范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各项审判职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我县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20930盱眙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运行态势新闻发布会1.jpg

  9月29日下午,盱眙法院在盱眙企业服务中心企业家沙龙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年来金融审判工作进行通报。盱眙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王德宝、人行盱眙县支行金融管理部副主任巫义茂、各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王德宝庭长首先通报了金融审判工作运行态势,从金融案件基本特点和审理情况、金融纠纷产生的成因分析、金融审判存在的问题分析、金融审判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建议五个方面对盱眙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巫义茂副主任围绕金融机构职能作用发挥展开交流发言。

  下一步,盱眙法院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觉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商事审判职能,进一步推动金融案件高效化解,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