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法院联合县住建局召开盱眙县建设工程领域违法分包、转包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11228盱眙法院联合县住建局召开盱眙县建设工程领域违法分包、转包新闻发布会1.jpg

  12月28日下午,盱眙法院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年来建设工程领域的审判工作进行通报。县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周婷,县住建局建设工程服务中心主任杜睿,县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陈娇娇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法院陈娇娇副庭长首先通报了2019年以来该院受理的涉“问题楼盘”诉讼案件审理情况,介绍了该院“问题楼盘”处置化解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县住建局杜睿主任通报了盱眙县建设工程领域违法分包、转包案件的查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查处力度,保障建设工程领域健康发展。

  最后,县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周婷对县住建局和县法院联合出台的《盱眙县推进建设工程领域转包违法分包专项整治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通过进一步健全机制,从源头入手,强化对建设工程领域的监管。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县法院和县住建局还召开了“问题楼盘”联动协调会,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强化府院联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助推“问题楼盘”涉诉案件矛盾化解,充分保障民生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