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盱眙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资源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日前,盱眙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资源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建设的学校、政府的财政投入及2022年建设项目计划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1223盱眙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资源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jpg

  据了解,盱眙县2021年建设诺迪高端幼儿园和第四实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分别为5825平方米和7400平方米,总投资均为5000万元。目前,两个工程主体已完工。小学主要建设盱城街道中心小学,总征地21亩,投资3793万元,目前该校综合楼和教学楼已完工。改扩建县第二初级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两所学校总投资分别是4577万元和5963万元,主体工程已完成。投入1.53亿元建设盱眙县第二高级中学,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
  2021年,盱眙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申报的零星维修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核实,统一立项审批,集中实地验收,共涉及项目123个,概算金额近2800万元。目前所有项目均完成招标、建设工作,近120个项目已经完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2022年,盱眙县教体局校建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教育发展大会制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建设管理水平,重点实施城区学校改扩建,狠抓项目落实,积极配合国联集团和天源控股两大平台公司,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确保项目早启动、早开工、早交付。一是提高高中教育资源供给水平,二是建好市对县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三是紧盯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四是推进城区新建学校建设,五是完善已完工项目后续扫尾工程,六是做好校舍隐患排查和维修工作,七是做好污水提质增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