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

信息公开

【新闻发布会】盱眙法院环资法庭集中宣判两起案件并发布白皮书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盱眙法院洪泽湖流域环资法庭召开环资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发布白皮书1.jpg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环境就是民生。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4日上午,盱眙法院洪泽湖流域环资法庭召开环资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新闻发布上,盱眙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丽发布了洪泽湖流域环资法庭审判白皮书,从“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健全生态修复方式,强化司法预防功能,完善多方联动机制,打造环资典型案例,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六个方面,通报了环资法庭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

  随后,负责环资审判工作的刑庭庭长孙在桐发布了6件典型案例,这些案件包含了刑事、民事、行政三个方面。

盱眙法院洪泽湖流域环资法庭召开环资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发布白皮书4.jpg

盱眙法院洪泽湖流域环资法庭召开环资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发布白皮书5.jpg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受邀观摩了两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的集中宣判。法院经审理,分别判处案件中负主要责任的被告人拘役二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另对12名被告人宣告缓刑。

  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是一项充满绿色与希望的崇高事业。盱眙法院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实在在的审判执行工作业绩守护好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