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3月8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法治政府工作报告、《盱眙县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暂行)》等工作。县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周海洋、王长俊、陈劲松等出席会议,葛天成、陈俊应邀列席会议。

IMG_6034(20210309-085039).JPG

  在听取县安委办汇报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情况后,孙志标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监管部门、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和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三项年度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借助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科学绘制城市安全风险四色等级分布图,落实一把手工程,组建专班实施挂图作战,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IMG_6035(20210309-085045).JPG

  在听取县司法局汇报法治政府工作报告后,孙志标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精神和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改革发展稳定问题的能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建立完善各类权责清单,健全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府决策透明度,打造阳光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方式,着力破除各类阻碍发展的“中梗阻”。要持续擦亮盱眙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加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为盱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对《盱眙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暂行办法》、《盱眙县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实施意见》等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融媒体编辑 秦冉冉 马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