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月4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盱眙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等工作。林波、雍梅、章文风、周海洋、王长俊、陈劲松、汪仁等出席会议,朱正荣、陈俊应邀列席会议。

IMG_5263.PNG

  就学习省市人代会精神,孙志标指出,省市人代会精神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要对标对表,提升站位,确保省市人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目标任务在盱眙快速推进、率先完成。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结合县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落实,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快速落实。要围绕我县“一极四城”建设目标,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双轮驱动,努力走好具有盱眙鲜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责任、展现作为,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

IMG_5264(20210205-085652).JPG

  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孙志标强调,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保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工作措施要再精细。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落细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值守、检查督导,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以“防得住”保障群众“过好年”。

  孙志标还就抢抓首季“开门红”、高度关注民生需求、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从严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强调。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用房规划、建设、验收和交付管理实施办法》,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县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水平,努力在全市率先破解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用房交付难题。

IMG_5265.PNG

  会议原则同意发改委等部门提出的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的方案。会议指出,殡葬服务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很高。要规范我县殡葬服务收费行为,做到让利于民,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平价优质的服务,减轻群众特别是困难、低收入群众的丧葬负担,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