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盱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征求意见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等工作。林波、雍梅、章文风、周海洋、王长俊、陈劲松、汪仁等出席会议,葛天成、陈俊应邀列席会议。


IMG_4781(20210108-084805).JPG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并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的重要文件,是开好“两会”的重要前提,也是做好今年和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

IMG_4782(20210108-084811).JPG

  会议要求,起草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吸收借鉴今天会议讨论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反复打磨推敲,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形成一篇高质量的报告,更好地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

  在听取《盱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征求意见稿)》制订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我县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将发挥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引导作用。要科学务实设定目标,加强纵向、横向以及各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让目标兼具导向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快规划落实工作谋划,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推动规划尽快落地见效。

  在听取《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制订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总结好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编制好2021年财政预算,对于做好全县财政工作、助推盱眙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财政部门要以预算编制为契机,突出绩效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确保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强化预算激励约束,深化预算执行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不断提高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听取了《盱眙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 万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