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四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2月30日上午,县政府十七届四十次常务会议召开,听取全县信访稳定以及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重点项目编排、民生实事项目编排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林波、雍梅、章文风、周海洋、王长俊、汪仁、陈劲松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殷建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科学设定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对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助推盱眙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指标牵头部门要以明年指标编排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强化目标引领,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谋划编排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对我县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发改委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制订项目建设工作计划,提前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准备,强化土地、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推动盱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工作,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提前谋划、强化保障,坚持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加快实事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县效能101中心要会同政府办,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对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强调。(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 万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