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各镇街购置大气降尘设备、拨付退捕渔民社会保障资金、调整我县工商业用天然气销售价格、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资金等事项。林波、雍梅、王长俊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天成、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内容,强调要牢记为民宗旨,从人民利益出发来考虑重大问题、谋划发展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守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持办好民生实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人民共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推动盱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审计整改工作有关事项,孙志标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审计整改动真格、求实效。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全面压实责任,逐一排查梳理、逐项分析研判。要加强部门联动,延伸审计整改链条,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建立起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形成整改工作合力。
  围绕部分项目投资建设政策有关事项,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孙志标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好项目的真实性,相关扶持政策要符合既有规定。要多学习周边县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出台简洁、管用、实用的扶持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