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8月7号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 开展“天源杯”农房改善项目百日会战事项》、《盱眙传媒集团正式运作事项》等20个有关事项。县政府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周海洋、汪仁、王长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应邀列席会议。
  就学习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孙志标指出,要提升站位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国务院和省市会议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做好廉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就做好有关工作为我们划了“红线”、设了“底线”。
  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不断推动我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要依法行政优化服务。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完善重大事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等制度。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公开执法过程和执法结果,确保各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重视和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积极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纠纷。要优化作风抓落实。要强化“干”字当头的意识,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做,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在干中长本领,在干中改作风。各镇街、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廉洁自律作表率。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委有关规定精神,修好为政之德、守好法纪底线,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不法之事,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要注重家风、家教,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就学习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孙志标强调,要明确目标。我县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但也还有不少短板弱项。全年时间已过去大半,全县上下必须要按照县委提出的“争一保二、率先领先”要求,对标对表,拉长补短,全力冲刺。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和梁书记讲话要求,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指标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推动全年“争一保二”目标的实现。要聚焦重点。要学会“弹钢琴”,抓住重点、主攻难点。要始终绷紧弦、铆足劲、上足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指标完成等走在省市前列。对水污染防治、饮用水安全、黑臭水体整治、“两船”清理等问题导向的工作,更要用心用力,早日销号摘牌,力争轻装上阵。希望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咬定目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作风,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