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三十五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7月3日上午,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等26个有关事项。县政府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周海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天成、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应邀列席会议。
  就学习《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朱海波指出,文件的出台为我县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作出重大行政决策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对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明确决策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部门要认真学习《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严格遵循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原则,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保证行政决策合规合法。
  就学习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朱海波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各镇街、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常抓不懈,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做好全县稳定、环保、安全等工作。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监管部门、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引导企业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就学习《关于推动盱眙县政府整改农村饮水安全及水环境治理突出问题的监察建议》,朱海波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盱眙发展的比较优势,水环境保护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农村饮水安全及水环境治理作为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来抓,狠抓整改、举一反三、严格规范、建立长效,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盱眙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标准,最终给上级、给群众、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融媒体记者 万雨凡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