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20日下午,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林波、雍梅、董清、陈秉鑫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镇街、部门和国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加快推进五墩西路至淮河东路及金源南路至金源北路建设进度相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指出,要提高工程质量,管理好队伍,要通过这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路网,同时也能更好地锻炼国有平台队伍,推动平台公司专业化、实体化经营。相关单位要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在听取了进一步做好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搬迁农户安置工作的相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指出,要按照“鼓励进城、引导进镇、尊重留村”的工作路径,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县农房办和各镇街要按照“3+8+N”体系,进一步加大农房建设力度。农房办要指导性定价,具体的房屋定价要根据成本和实际情况。集镇房屋建设要多样化,打造出亮点,满足不同群众需求。要认真谋划,根据群众意愿,采取不同措施,通过三到五年时间让盱眙的泥砖房成为历史,真真实实让群众住得好。

  在听取了江苏新威盛电源有限公司增产扩能相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强调,去年11月份,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新春兴再生资源集团收购并控股威盛电源,成立江苏新威盛电源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县工业经济,鼓励企业靠大靠强发展,县政府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新威盛公司扩大产能、技改升级、更好发展。

  在听取了盱眙县2017年度渔业油价补贴县级统筹资金使用方案相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要求,要按照“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维护稳定、统筹兼顾”的要求和原则,充分用好上级专项资金,发挥出财政资金应有的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海通项目部分农民工工资、2019年省以上财政四个专项扶持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制定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补助资金使用方案、新建或改建县妇儿活动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融媒体记者 刘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