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4日下午,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王西成、汪仁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思为,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应邀列席会议。相关镇街、部门和国资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设选址、规模等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相关单位要将此项目作为亿元项目全速推进,要调查统计好县内市场上需要的建材情况,合理利用好沙土资源。国资平台要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严格做好项目资金、人才队伍等相关管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科学管理。

  在听取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专户存量资金清理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强调,财政局要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专户存量资金进行专人专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相关要求,安全的管理和使用专项资金,对相应资金账户进行专户管理。各部门也要加强自身资金管理,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专款专用。

  在听取了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采购经费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要求,县医院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县医疗服务质量,构建优秀人才队伍,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培养优质医疗科室,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提升当地就医的人数,同时要整合县内的医疗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在听取了淮河河桥新水源地输水成本分配方案的汇报后,朱海波表示,淮河河桥新水源地建设既是落实省“263”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也是行政需要和民生的需要。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强水质量检测工作,同步解决好净水、吃水问题,进一步为区域供水一体化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事项、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医保扶贫事项、药品惠利资金相关事项、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调整全县公办幼儿园保育费收费标准、建设开发区七条道路相关事项、天泉湖房车露营基地项目相关事项、实施盱眙数字文化馆项目等18项议题。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融媒体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