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7月19日下午,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冯建淮、陈秉鑫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天成,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瑞晴应邀列席会议。相关镇街、部门和国资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管理“三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朱海波强调,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对土地资源保护、特别是耕地资源保护高度重视,从每年的土地例行督察,到此次的耕地保护督察,从年初的大棚房问题整治,到现在的违建别墅整治,都显示中央和省市加强土地资源保护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是对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高度警醒。市政府就当前土地保护方面的三项重要工作召开会议进行集中推进,对各项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市自然资源管理“三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要求,以及全县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和全县迎接耕地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防范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牵头抓好“三项行动”的统筹推进,确保“三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听取了成立盱眙县传媒集团相关事项和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财政专项资金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强新闻传播力、舆论引导力,希望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能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一样走在全省前列。

  在听取了《全县公务员及参照管理人员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发放(试行)办法》相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公务员们为了盱眙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为他们积极争取应有的福利待遇,充分发挥激励作用,调动公务员队伍工作积极性,促进盱眙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自然资源管理“三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并研究审议了2019年拆围作业工作经费相关事项、各级扶持帮扶资金统筹管理使用方案、变更天源(观音寺)养殖小区项目立项投资额事项、中国人寿盱眙支公司承保2019-2020年城乡低收入人口精准补充医疗保险事项、提升我县消防救援工作综合实力相关事项等18项议题。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