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月21日下午,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审议吾悦广场项目投资协议、综合行政执法权等21项议题。县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冯建淮、陈秉鑫、桑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应邀列席会议。相关镇街、部门和国资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14日省政府召开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会,朱海波强调,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标志性工程。省委娄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在相关会议上进行研究部署。日前,娄书记在不打招呼深入淮安农村调研时,来到我县黄花塘村,询问农户对搬迁改善住房的想法,明确指出“老百姓改善住房的愿望很强烈,说明这项工作抓对了。”并就这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顺应群众期待,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特别是上半年列入全市集中开工活动的10个重点项目建设,争取让群众尽快喜迁新居、安居乐业,努力推动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在听取吾悦广场项目投资协议相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吾悦广场是继万达广场后,又一个即将入驻我县的大型地产项目,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居住品质,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领导和部门要主动对接,在合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积极解决问题。


  在听取综合行政执法权相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自2015年获批全省唯一一个跨部门、跨行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县以来,盱眙在县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做了大量探索,但改革的力度和深度还不够。希望下一步由编委办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争取创造出更多的盱眙特色、盱眙经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山水绿城突破工程项目资金、淮河河桥水源地达标建设、调整扶贫项目收益分配、铁山寺民防教育基地项目资金、全域污水处理一体化实施方案等议题。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